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会见莅汕的国家开发银行纪委书记李昌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08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蔡毓生)昨晚,市长黄志光会见了莅汕的国家开发银行纪委书记李昌富一行。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意愿。

  会见中,黄志光对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给予汕头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客人们介绍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志光说,汕头是全国五个经济特区之一,曾经创造过辉煌,在发展当中也走过弯路。近几年来,汕头大力加强信用建设,规范和整顿经济秩序,发挥侨资侨力、民资民力丰富的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工业立市,港口兴市,大办实业,加快发展,汕头现在已经走出低谷,处在新的起跑线上,民心思进、思干、思发展,政通人和,全市上下正在奋力爬坡。

  黄志光强调,汕头拥有丰富的岸线资源和天然深水良港,海、陆、空交通发达,是连接长三角和珠三角的重要节点,又是海峡西岸新海岸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汕头的定位是区域性中心城市,沿海重要港口城市,以临港产业带动港口经济的繁荣已成为发展战略。经过行政区域调整,从打造一个大汕头格局出发,我们重新规划了城市布局,并提出建设三条经济带,通过加快工业化发展来促进城镇化进程,最终促进农民向城镇转移,农村劳动力向工业园区转移。汕头创新思路改革投融资体制,利用社会资金加快发展,目前已形成8个支柱产业,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黄志光表示,汕头与开发行的合作一直非常顺利,现正在逐步完善有关机制,希望国家开发行一如既往支持汕头的建设。

  李昌富表示相信,在汕头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加强信用建设、加快担保平台建设,汕头的地域经济、县域经济一定能够健康、快速、稳定地发展,国家开发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汕头的合作,尽最大努力推动汕头经济发展。

  另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国家开发银行与汕头签订的贷款合同已逾25亿元。副市长苏耀光会见时在座。(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