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鲁塞尔孔子学院建设协议正式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0日电(记者卢苏燕)布鲁塞尔孔子学院建设协议10日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正式签署,目的是在比利时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支持当地中文教学。这是继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成立孔子学院后,中国在欧洲建设的第二所孔子学院。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参赞薛浣白和比中协会主席范汉思分别代表中比双方签署了协议。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区政府国务秘书格鲁韦尔斯以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章启月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当天签署的协议,布鲁塞尔孔子学院将在比中协会已开办的中国学院基础上扩建,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每年为该学院提供6万欧元资助,并从中国高校抽调教师,支持汉语教学。

  章新胜副部长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以孔子命名汉语学院不仅体现了中国语言文化的底蕴和博大精深,而且也表明中国政府致力于保护文化多样性的决心,体现中国语言文化将逐步融入世界的发展趋势。他相信布鲁塞尔孔子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比中协会主席范汉思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中比和中欧关系的发展,比利时希望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然而,由于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限制,比中协会开办的中国学院已无法满足需要,许多想学中文的人被挡在门外。他说,布鲁塞尔不但是比利时首都,也是欧洲的首都,目前在比利时渴望学习汉语的人不但有比利时人,还有很多欧盟官员。他相信布鲁塞尔孔子学院的开办将促进汉语在整个欧洲的传播。

  孔子学院是国家汉办为给各国汉语学习者提供优良学习条件而开办。目前,除正在建设的布鲁塞尔孔子学院外,全世界已有3所孔子学院,分别设在韩国汉城、瑞典斯德哥尔摩,以及美国的马里兰。据悉,目前世界上还有不少城市和高校已向中国国家汉办提出了合作建校申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