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酒饮料食品投诉增长9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 通讯员江列华、胡燕妮)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全省工商系统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机构共受理消费者申诉64236件,调解成功55590件,挽回经济损失6116.96万元。相比往年,价格以及医药医疗用品的投诉量有所下降,汽车投诉则大幅增多。省工商局昨日向社会公布了去年广东十大打假大案。

  据悉,去年消费者对价格方面的投诉下降了11%,但对农用生产资料、汽车、烟酒饮料食品和建材的投诉则大为增多,分别同比增长160%、45%、93%和25%。

  2004年广东十大打假大案

  一、福建人苏贤艺2004年5月间在上海向私人购进无合法来源证明的美国产鸡翅45.9吨准备在广东销售牟利。据认定该批鸡翅均产自疫区。

  二、广州市文园电器城的君达照相器材店老板平兆文在2003年底至2004年4月15日案发期间购进侵犯“柯达”商标专用权的感光胶卷1.26万卷。经鉴定属假冒产品。

  三、湛江市工商局对赤坎区大友邦食品商销售的“秦俑”牌系列奶粉6290袋(罐)进行查封。经检验有3370袋为不合格商品。

  四、肇庆市工商局在对顺德山庄饮食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现场查扣库存32支洋酒和4支“五粮液”酒,经鉴定为假冒伪劣商品。

  五、张雪英于2004年5月至8月期间未经许可在生产销售的麦克风上分别使用“SONY”、“SAMSUNG”等商标。至案发时止已销售5971支,非法经营额4.9万元。

  六、揭东县富利盛工艺玩具有限公司于2004年2月份生产假冒“BRATZ”商标的玩具娃娃5760个并全部销售。

  七、2004年3月1日,汕头澄海区工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吃了“澄海区澄润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爽出现肚子痛和拉肚子现象。经查,该厂是当事人李群峰于2003年11月起在莲上镇盛洲村老厝区设立的一个地下工场,擅自伪造“汕头市澄海区澄润食品厂”生产绿豆爽。至被查获时止共生产“澄润牌”绿豆爽286箱,售出250箱。

  八、陈华珠从2003年6月起擅自以茂名市志成贸易商行的名称从事经营活动,分别购进假冒“立白”、“雕牌”洗衣粉共256件,已销售91件。

  九、吴梅昌于2003年8月以来将回收的过期及损坏包装袋的“蒙牛”奶粉和过期的饼干、糖果进行更换新包装和篡改生产日期,共计奶粉140箱及糖果、饼干48箱,已销售奶粉102箱。

  十、梅州五华县发源眉山水泥有限公司安流分公司生产销售假冒“长乐”水泥47吨,已销售26吨,现场查扣21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