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萨耶夫在逃西方势力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包括俄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在内的政界人士都认为,马斯哈多夫之死不会使俄反恐形势发生根本性改变,与车臣有关的许多问题并不会因此而迅速解决。

  首先,车臣非法武装头号首领巴萨耶夫仍然在逃,他比马斯哈多夫更凶残狡诈,多次制造重大恐怖事件。据车臣国务委员会主席贾布赖洛夫透露,目前藏匿在车臣山区的武装分子还有1500人左右,其中受巴萨耶夫直接指挥的骨干分子和阿拉伯雇佣兵有300至400人。为显示其存在,他们有可能进行疯狂报复和作垂死挣扎。

  其次,车臣问题的解决仍面临来自西方的阻力。西方一直指责俄在车臣违反“人权”,美英等国同车臣非法武装头目保持接触。西方一些打着“慈善机构”和“基金会”旗号的非政府组织以各种名义,通过不同渠道向车臣非法武装提供资金。

  再次,车臣社会、经济问题的彻底解决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最近几年,俄政府追加预算拨款,向在战争中失去房屋的车臣居民提供补偿,并投资兴建重要生活和经济设施,车臣的重建进程正在加快。但是,车臣经济仍然相当落后,生活水平低下,目前贩毒、枪支和石油走私等社会问题严重,失业比较普遍。因此,车臣经济状况出现明显改善仍需较长的时间。(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