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妪被锁家中 因孤独欲跳楼争取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27 兰州晨报

  孤独老人常被家人一锁了之英勇小伙攀上阳台成功解救

  因为被家人锁在家里不让出门,一年过八旬的老太太竟坐在四楼窗台欲跳楼争取自由。危急时刻,一位小伙冒着生命危险将老人解救下来。这是3月10日上午发生在定西路八栋楼家属院的惊险一幕。

  危险:四楼窗户老妪要跳楼3月10日上午10时许,定西路八栋楼家属院2单元4楼,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颤颤巍巍地爬上自家窗台,双手扶着窗户。

  起初有人认为老人在取东西或欲擦玻璃,没想到她一点点往外挪,脸上还挂着泪。老人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楼下行人的注意,大家看着老太太摇摇欲坠的样子,心里都捏了一把汗。

  救人:楼下小伙奋勇救老人现场气氛骤然紧张起来,楼下有人对着老人大喊,劝她千万不要想不开。就在大家好心劝慰老人之际,人群中一小伙箭步冲到楼上,敲开邻居的房门,冒着生命危险,从邻居家的阳台窗户慢慢爬过去,一把将生死边缘的老太太抱住,成功解救下来。

  事后,小伙匆匆离去。

  记者从在场群众中了解得知,冒死救人的好小伙姓林,是八冶公司的工作人员。

  调查:儿子儿媳把她锁家里被救后老太太走下楼。记者询问她为什么要跳楼?老太太前言不搭后语,思维不太清楚。随后,记者从团结新村派出所了解到,这位83岁的老太太和儿子儿媳生活在一起,儿子儿媳经常把她一个人锁在家里不让出门,10日上午老人又被锁在家里,为了能够出去,她才爬上了窗台。 本报记者 唐远知 实习生 王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