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山港一期工程将开港 今年重大工程"菜单"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0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1日消息:有关方面今天上午9时透露:2005年上海重大工程建设“菜单”正式排定。大交通项目被首次列为一号工程,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将实现开港。在建设“菜单”中,交通建设成为重中之重,项目和投资数均占据“半壁江山”。

  据悉,与去年相比,今年重大工程项目数量基本持平,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发展重点更加突出。全年安排50个项目,投资548亿元人民币。今年本市将积极推进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建设;以苏州河治理二期为重点,贯彻治本原则,高质量完成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交通排堵保畅项目建设,优化完善中心城路网;加强节点控制,确保25个项目建成或基本建成,基本建成市域高速公路网,全面建设上海长江隧桥工程,积极推进世博会、重大产业和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建设。

  按照“菜单”,今年计划建成或基本建成的项目主要有:洋山深水港一期、中环线浦西段、上海南站、苏州河综合整治二期、翔殷路隧道、上海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等,以及A6、A7、A9西段等182公里高速公路。

  今年是“十五”计划收尾画句号的一年,也是世博会建设全面启动的一年。重大工程呈现“两多一突出”特征:一是竣工项目多,25个项目建成或基本建成;二是基础设施项目多,投资占62%、项目占54%;三是交通这一重点十分突出,占基础设施项目85%,特别是大交通、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建设,会对城市布局和功能优化产生长远的重大影响。同时,一批体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要求的环境、能源、产业、科教项目的实施,将会给上海生活环境改善、产业结构升级、创新能力提升提供重要支撑。

  与此同时,今年上海将优先保证市重大工程项目需要,加快配套房源基地前期工作,同步规划建设各类配套设施,年内开工建设900万平方米。

  作者:杨俊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