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被“卖猪仔”挥刀夺人命 潮南警方破获两宗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51 大华网

  仅仅是为了抢得区区几百元钱或因为一点小小的纠纷就持械杀人,致人命丧黄泉。而乘客只因被乘务人员安排转车心中不爽竟然便挥刀杀人。近日,潮南警方在短短的十几天的时间内便接连破获了这两宗劫财杀人和纠纷杀人的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等待这些歹徒的将是法律最严厉的惩罚。

  歹徒为抢几百元手刃无辜

  2月21日上午9时,潮南区峡山街道沙溪村通往桃陈村的土路边一垃圾场内发现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倒在地上不能动弹。该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天上午失血性休克死亡。案件发生后,潮南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部署了相应侦查措施。

  经分局刑警大队和峡山派出所联手侦查,查明死者吴某,39岁,系四川省人,在峡山某线带有限公司当脱水工,其于2月20日晚7时许下班离厂外出,至21日早上9时许被人发现受利器伤倒于垃圾场内。根据现场勘查的情况,警方分析应为抢劫杀人,并很快掌握到一个安徽籍抢劫犯罪团伙近期经常在峡山一带猖狂活动,上述案件极有可能系他们所为。

  2月26日凌晨,警方摸清该团伙的确切落脚点,突击清查了峡山街道某旅社,当场抓获该抢劫团伙成员赵某、陈某(两人均只18、19岁)等7人,缴获作案工具塑料手枪1支。民警乘胜追击,于当天中午又抓获团伙成员陈某东和峡山籍销赃嫌疑人翁某。经审讯,该团伙中的赵某、陈某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该团伙至今分分合合已抢劫作案10多宗的犯罪事实。2月20日晚约10时许,陈某持塑料手枪,赵某持折叠式小刀,与另一嫌疑人梅某(在逃)窜至沙溪村通往桃陈村的土路边垃圾场附近预伏,准备伺机劫财。当吴某骑自行车经过时,被三人拦下实施抢劫,吴某拼命反抗并要逃走,赵某与梅某各持刀对其背部及小腿乱刺,致其大出血,陈某也上前挥拳殴打他,后搜掠吴某全身,仅抢得白色三星手机一部及人民币150元,手机销赃得款250元。

  转车起纠纷乘客挥刀杀人

  3月2日上午10时48分,群众报称广汕公路汕尾路段有一男子倒在地上,现场满地是血。峡山派出所接报后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将受害者送往医院抢救,但受害者经抢救无效于当天上午11时30分死亡。经警方现场调查,当天事情系由一名外省男子与两名女子因乘车问题与司乘人员发生口角引起,该名外省男子随后用匕首将司乘人员刺倒后往峡山街道汕尾村方向一条小巷逃离。峡山派出所由民警带领周边六个村的治保员和保安队员,组成搜索队伍挨家逐户进行搜捕;分别在华桥、禾陂、广汕公路练南、洋陈等处设置卡哨,封锁峡山街道各出入口,并带司机进行辨认,对三轮车、中巴和大巴进行堵截检查;组织一支精干队伍,带领现场目击证人吴某赶往嫌疑人要到达的目的地———普宁汽车站周围进行布控。民警根据各自分工,冒雨分头开展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围、追、堵、截,至中午12时许,负责在洋陈治安岗设卡堵截的民警终于将乘坐出租车准备逃往海丰县的犯罪嫌疑人雷某祥及其姐雷某飞母女截获,当场缴获凶器匕首一支。

  经查,贵州籍犯罪嫌疑人雷某祥于当天上午10时许同其姐雷某飞母女在潮阳区和平镇和惠路口乘坐一辆中巴车,准备往普宁市后转车往汕尾市海丰县,当车行至广汕公路峡山街道汕尾路段某商场附近时,因乘务员周某(潮阳区河溪镇人)安排其转车往普宁,雷某祥不同意而双方发生口角,在推打过程中,雷某祥忽然拔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刺向周某右锁骨,致周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上述两宗命案的审查和追捕工作还在进行中。

  (邱泰然林子海林鹏)(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