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委统战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02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1日讯(通讯员马碧)3月3日至9日,按照湖南省委的要求和部署,湖南省委统战部开展了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各支部先后组织了支部讨论,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也展开了讨论。讨论准备充分,讨论深入,观点鲜明,收获很大。

  讨论认为,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是学习动员阶段重要环节之一。既是深化学习培训成果的重要途径,也是抓好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和认真整改工作的重要基础,又是严格规范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为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大讨论,概括提炼出体现时代精神、反映群体特征、符合省委统战部和岗位实际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将一般化的先进性标准个性化,能使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行为准则。

  讨论认为,党员先进性标准具有两个方面的特征,一是先进性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先进性不仅体现在我们党有先进的理论基础和阶级基础,而且体现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能够推动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能够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是有具体尺度的,不是抽象的。二是先进性是发展的,不是一成不变的。先进性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和实践的变化而变化,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内容和具体要求。

  讨论认为,湖南省委统战部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确定必须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统一的原则,即坚持“六个坚持”基本要求的前提下,体现湖南省委统战部和党员岗位实际的具体要求。必须坚持五个原则:继承性与发展性相统一的原则,长期性与阶段性相统一的原则,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的原则,先进性与广泛性相统一的原则,一般性与特殊性相统一的原则。

  讨论认为,对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是生动的,多样的,但抽象起来,与“六个坚持”基本要求本质上是一致的。并概括提炼出了湖南省委统战部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一、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二、勤奋学习,与时俱进;三、牢记宗旨,服务群众;四、努力工作,敬业争先;五、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六、民主平等,作风深入。(稿源:红网)(作者:马碧)(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