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泰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十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贸易调查中心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泰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已从一月的九十四点六点降为二月的九十二点九点,整体经济信心指数也相应降至八十八点七。

  截至二月,泰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是八个月持续下滑和十四个月维持在一百点以下。该调查中心主任塔纳哇(音译)指出,这意味着民众对经济形势的忧虑还在持续。

  他分析,消费者信心的持续下滑,归结于柴油、汽油价格的攀升引发民众对物价上涨的担忧。此外,影响消费者信心的因素还有南部不靖局势、禽流感和海啸灾难。

  他警告,这些因素对消费者信心的抑制可能持续到年中。但他也强调,执政的泰爱泰党取得压倒性的大选胜利,政府投资许多重大项目,这些因素可能有助于提升消费者信心。

  塔纳哇主任认为,提升消费者的信心,政府要根据计划支付中央预算资金,确保泰国汇率的稳定,抑制油价过度上涨,其中补贴后的柴油价格不要超出每升十六点五九泰铢。而今年泰国经济的增长率将达百分之五点二到五点七之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