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挨了老师打 右眼看不见了法医鉴定为重伤,校方称事件仍在调查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13 贵州都市报
挨了老师打右眼看不见了法医鉴定为重伤,校方称事件仍在调查中(图)
  金黔在线讯 去年12月,安顺市开发区幺铺镇南山村小学六年级学生齐小梦在教室门边被老师打后,他的右眼便看不见了。

  记者3月9日下午在南山村见到了放学回来的齐小梦。他今年13岁,在南山村小学上六年级。据了解,他家属于村里的特困户。他母亲于4年前患病去世,父亲老实忠厚,哥哥又在外省打工。

  据齐小梦介绍说,去年12月13日下午第二节英语课时,因为他没有用心听讲,玩小动作,被上课的刘老师拉到教室门口走廊上臭骂,骂他的过程中,刘老师又用右手狠狠地在他的左脸部打了四拳,之后,刘老师又将他拉到教室讲台上,还用脚踢他。齐说,当天下午,他的脸部左、右侧开始红肿,而且感觉右眼看东西时有些模糊。次日起床后,他感觉右眼更加模糊不清。约5天后,他的右眼已经完全看不见东西了。约一周后,他的堂姐到他家来玩,他才将此事告诉了堂姐,至此,家人才知道此事。

  据了解,今年1月1日,齐小梦的家属将此事反映到南山小学的上级学校小屯中心完小。中心完小的校长齐少松当即安排两名老师带领齐小梦到安顺人民医院治疗,经医院诊断,齐小梦的右眼为:1、视网膜剥离;2、玻璃体浑浊。住院4天后,医院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但齐小梦返回家后,学校再也没有管这件事。南山村的齐支书和齐主任介绍,事发后,村委会曾组织过调解,但南山小学说无钱,当时只给了1000元钱。

  齐小梦的一位亲属告诉记者,据医生介绍,广州的一家医院能治好齐的眼睛,但这大概需要10多万元,对于一个一贫如洗的特困家庭来说,如何拿得出这笔费用?

  记者在齐小梦1月17日作的法医鉴定上看见,齐小梦右眼无光感,结论属于重伤。

  3月9日下午,记者就此事来到小屯中心完小采访了齐少松校长。他说,刘老师是南山村小聘请的代课教师,事发后,他们曾找过刘老师了解情况,但刘老师说他当时并未用拳头打过齐小梦,只是揪过齐的左脸。齐校长说,这件事目前还没有结论,仍在调查中。记者还从齐校长的口中得知,不知何故,刘老师已经好几天没有到校上课了。

  据了解,此事已经引起了安顺市开发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此外,开发区警方已经介入了此事。 作者: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