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拉萨市突出三大领域产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17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拉萨市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加快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的发展。根据拉萨市的区位条件、资源优势,主要突出三大重点领域产业建设。

  一是大力发展旅游业。发展旅游业,拉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因此,积极开发旅游资源,加快景点景区、旅游项目、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并积极引导城镇居民和农牧民参与旅游服务,增加收入,解决就业,把旅游业培育成拉萨一大重要支柱产业。

  二是积极发展特色工业。今年拉萨市政府将从实际出发,着眼于发挥拉萨的比较优势、后发优势和巨大潜力,积极发展特色加工业,以特色抢市场,以特色促发展,走特色强市、特色富民之路。用激励政策,扶持现有规模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实施名牌、科技战略。凡被评定为国家、自治区、拉萨市著名商标、名牌产品的企业,凡列入市以上重点专项技改项目和技术创新重点项目的,不论所有制性质,都要予以奖励和扶持,全力提升骨干企业的发展水平,培育拉萨市经济的“火车头”。

  三是积极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围绕提升拉萨综合服务功能,增强拉萨的聚集辐射带动能力,调整优化传统商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高度重视社区服务业的发展,加快推进社区服务的社会化和市场化。积极发展与国际接轨的会计、审计、公证、监理和评估等中介服务业,建立健全产权、劳动力、技术等市场体系,加快发展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需求潜力大的新兴城市服务业,增强拉萨的综合服务功能。

  作者:董昌俊

  (来源:西藏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