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三口掉进深水渠生死攸关显人间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王景波 毛节常 周亚琼

  宁波晚报讯 黑夜里,一家三口出车祸掉进了2米多深的水渠里,生死攸关之际,上演了母救儿、儿救母、母子救夫(父)的感人一幕。

  3月6日夜9点多,大堰镇社家畈村村民康和龙骑着一辆没有大灯的摩托车,还带着妻子和9岁的儿子康家贤从砂窠村回家。当经过响水岩时,由于天黑看不清路面,摩托车失去控制,连车带人掉入了电站的深水渠道里。

  当时,电站正在发电,渠道里水流很急,水深达2米,山区水温又低。一家三口都沉到了渠底。惊骇中,坐在摩托车后座的康和龙的妻子最先挣扎着浮出水面,她第一反应就是大喊丈夫和儿子的名字,幸好儿子很快传出了声音。母亲根据声音判断出孩子就在附近,水流湍急,儿子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于是,她用力循声靠近儿子,终于摸到儿子,母亲为了让儿子尽快脱离险境,把儿子拖到离岸较低的地方,用尽全部的力气把康家贤托上了岸。

  9岁的康家贤上岸后,看到精疲力尽的母亲在急流中拉着渠道边的石头,已经快支持不住了。孩子伏在岸边向母亲伸出手去,拉住了母亲的手,不知哪来的力气,竟把在急流中50多公斤重的母亲拉了上去。

  母子俩脱险后,便寻找康和龙。但黑暗中没有回音,康和龙已经被冲入500多米长暗渠里,生存机会十分渺茫。但已冻的瑟瑟发抖的母子俩不气馁,在黑暗中,沿着渠道,一路寻找,直到2.5公里外的电站渠道口的铁栏栅上,发现了昏迷不醒的康和龙紧紧地拉着铁栏栅……母子俩和随后闻讯赶来的乡亲们一起将康和龙救了上来。大堰派出所的警车立即将他送往医院。经身体检查,康和龙受了点轻微皮伤,只是在冷水中浸泡时间过长,幸好及时被找到。(报料人毛先生请到本报领取报料奖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