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此“新潮创意”让人啼笑皆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古红盾

  宁波晚报讯“吃糖果就是吃糖果,玩具就是玩具,怎么这类产品居然要孩子们模仿起吃大便来?”昨天上午,家住江东的林女士气愤地向记者反映。

  林女士告诉记者,就在前几天,她正在读小学的儿子突然对她说:“我要吃大便!”林女士听了后非常诧异。仔细询问后,才知道原来她儿子所谓的“吃大便”其实是想买一种玩具糖果吃,这种玩具糖果从外观上看像一只微型的抽水马桶,所以被同学们称之为“吃大便”。

  来找记者时,林女士顺便带来了两只这类玩具糖果:“这是我根据儿子的指点,在百丈路上的一家小超市买到的。”记者注意到,这个玩具糖果包装上标注名称为“肯的乐玩具糖果”,生产厂家为“深圳肯的乐糖果玩具有限公司”,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并有卫生许可证的食字号,看起来非常正规。但是,从其造型来看,却实在不甚雅观:一个很逼真的微型彩色抽水马桶,再加一根用糖纸包起来的“小皮串”。按其食用说明,“小皮串”实际上是一根棒棒糖,而“抽水马桶”内则装有一些果味酸粉,要儿童食用时用棒棒糖沾着这果味酸粉吃,乍一看,就好像是在吃抽水马桶里的“大便”。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这种玩具糖果外包装的下边,还写着这样一排醒目的说明:“致力于开发儿童想像力的创意产品系列”。记者昨天特地采访了市消协知名人士王大伟。他了解情况后,明确认为“这其实是不健康消费的一种表现。这种产品的公然销售,从客观上看是不利于儿童心理健康的”。海曙工商分局鼓楼工商所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认为,这给人感觉是“无厘头文化”的一种表现,在某种程度上带有不良文化的味道。他告诉记者,在他们以往的执法过程中,已查获过不少类似于“大便”、“血污”之类的不良玩具。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