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动机如何保护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34 贵州都市报

  贵阳范小姐:我和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刚刚成为“有车一族”的,基本上只会开车,却不懂得怎样对爱车进行科学的保养,出问题只知道送修理厂。那么自己平时是否能对爱车进行保养呢?都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也是汽车上最复杂的部件,这汽车的“心脏”如何随时随地保护呢?

  汽车养护专家杨先生:如何保护汽车的心脏,我有一些自己的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如果您是雨后行车,如果碰到低洼路面积水,千万不要开车硬冲。因为一旦发动机吸入积水,燃烧室内被水充满,高速旋转的曲轴连杆机构硬往上冲,而水不可压缩,巨大的惯性力往往会把连杆顶坏,高温的气缸体突然遇到冷水也容易造成缸体开裂,电喷发动机的电控部分如果渗进水还会形成短路,造成元器件甚至电脑损坏。

  要注意燃油不足时需及时添加。油箱中有一个电动输油泵负责把燃油输送到发动机,电机工作时会发热,当它沉在燃油中时,热量会被周围的燃油冷却。如果燃油严重不足,输油泵就会暴露在空气中,电机温度逐渐升高,时间一长就会烧坏。所以,当燃油表指针达到警告区时就要及时加油。

  再有很重要的一点:发动机不可短期内频繁启动。有时,发动机由于某种原因点不着火,驾驶员通常会频繁起动。发动机起动时消耗的功率很大,一般要几百瓦,严重消耗蓄电池的电能储量。发动机打不着火就没有电能补充,蓄电池极易受损。

  作者:谭芸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