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民工向老板讨薪未果 将其轿车抬起游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06 东方网
众民工向老板讨薪未果将其轿车抬起游街(图)
几十名民工抬着奥迪A6轿车过闹市

  东方网3月11日消息:昨日,几十名民工抬着一辆奥迪A6轿车行走在郑州街头,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民工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讨要工资。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政五街看到40多名民工分两拨抬着一辆奥迪A6轿车,车子前身被抬离地面,后面4个民工喊着号子吃力地推着车。“这么好的车怎么抬着走,坏了吗?”有人不解地问。“不是,这是老板的汽车,他欠我们工资,躲着不见大家,昨天下午工头在街上发现了他和这辆车,就趁等红绿灯的空儿钻进车内,现在老板呆在宾馆的房间里不出来,工头在门外等了快20个小时了,我们就想法把老板的车抬走,好跟他讨要工钱。”民工徐某说。

  记者随即来到某宾馆1918房间,工头邱某还守在门外,他向记者讲了事情的原委。2002年9月,他们承包了河南通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郑燃股份十里铺CNG汽车加气站工程(土建部分)和辅助用房、围墙等,当年12月竣工,总工程款约17万元。跟他打交道的一直是承包商赵某,赵某的“后台”是大老板韩某。

  目前,17万元共支付了3.5万元,剩余的13.5万元一直没有着落。民工们曾多次找过赵、韩,但没任何进展。从春节前,韩某就一直躲着不见,前天,邱某在农业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等红绿灯的车流中发现了韩的车,他也钻入车内。韩先将车开到花园路派出所,后说去吃饭,躲进宾馆不出来了,邱某就守在门口,其他民工则“监守”着韩的轿车。

  昨日上午10时许,金水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孙女士等执法人员赶到现场,1918房间的门依然紧锁着。后来花园路派出所邢、马两名民警也赶到现场,韩允许民警进入房间,但拒绝与邱某见面,他说他与民工队根本不发生关系,民工们是从赵某处承包的活儿,要钱找赵某要,赵正从封丘往郑州赶,很快就到。民警要求韩某出示承包合同,韩却称没有。

  “现在看来整个工程两次转包,两次都是口头约定,没有承包合同。民工们讨要工资扣下韩某的车,实际是找错了对象。而且工程款与工人工资区分不清,接下来我们将督促邱某尽快给民工发工资,至于邱与赵某、韩某的经济纠纷,只能建议邱诉诸法律解决了。”孙女士告诉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时,邱某告诉记者赵某仍没露面,民工们还在街头看护着轿车。孙女士告诉记者,郑州市劳动监察部门已受理此案。选稿:祁贺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作者:辛渐 李艳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