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今年六月在济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08 人民网

  人民网讯山东省政府特别重视鲁台交流与合作,在去年举办第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并取得圆满成功后,今年决定加大对鲁台科技及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的鼓励与扶持。为此,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决定今年6月在济南联合主办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并确定具体活动由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济南市有关部门承办。目前合作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以“交流合作、创新共赢”为宗旨,以电子信息技术、机械制造技术、生物(制药)技术及其他高新技术产业交流合作为主要内容,合作周主体活动拟安排4天,于6月13日至16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主要活动有:高新技术产业市场和项目推介,山东省高科技成果、产品展览、展示,投资项目、研发项目洽谈、签约等。

  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期间将举办“现代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合作论坛”,邀请两岸著名专家、学者就“全球IT产业架构新趋势”、“两岸制造业对比分析及合作前景”、“海峡两岸生物技术产业交流与合作的关系分析及市场前景”等进行演讲和研讨。

  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期间还将邀请来宾参观考察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中国重汽集团、济南二机床集团、浪潮集团等企业,并安排来宾访问山东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科研单位。同时,邀请来宾参加齐鲁文化观览,游览灵岩寺、趵突泉、大明湖、四门塔、黄河等名胜。

  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承办单位将为台湾参会单位、团组提供各种方便条件,并免费提供展位。同时,可按照客人要求协调安排其他考察、洽谈活动。济南市政府台办是这次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近日已向部分台湾科技、工商团体和企业发出邀请函,部分台湾知名团体和企业已经回函表示将前来参加。(济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