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人曾反对我连任特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17 信息时报
家人曾反对我连任特首(图)
董建华夫妇享受天伦之乐。

  董建华2002年2月25日接受香港亚视《百万富翁》主持人陈启泰的《真情对话》访问,在节目中,董建华以轻松形式,谈及其家庭、爱情、兴趣及处世态度,也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私生活。以下是访谈内容节选:家人曾反对我连任

  陈启泰:很多市民认为你现在家庭生活非常美满,为什么还要那样劳碌继续竞选连任?

  董建华:10月份决定参选连任时,家人也不赞成我继续参选。事实上当我第一次参选的时候,也对自己说就此一届的。但到后来我知道在香港的工作有很多尚未完成,所以我经过详细考虑后,最终决定出来参选。家人也很支持我。

  董太紧急召唤有法宝

  陈启泰:董太说你来这里(董建华位于粉岭的别墅)机会太少了,是这样吗?

  董建华:我工作实在太忙,所以不经常来。但董太很希望我来,她会打电话说:“喂!7个孙儿孙女都在,你快点来吧!”周末,我就会尽量赶回来。

  陈启泰:以前很多人对你的工作有一个称呼叫7~11,最近更离谱,成为4~11,朝4晚11。你觉得要你身边的人,每天这样陪着你是否有点不很公道?

  董建华:其实对她真的很不公道,但她是一个很好的妻子和伙伴,她知道我工作上的需要。

  跳舞从未踩过董太的脚

  陈启泰:你怎么结识董太的?

  董建华:我在香港就认识了她。那时候我们一起去英国读书,拍了6年拖,然后去美国结婚。

  陈启泰:董太最令你欣赏的地方,或者最需要你包容的地方是哪一点?

  董建华:我们结婚40多年,她很支持我,很了解我,她是一个很好的伙伴。我们有开心的事一起共享,遇到逆境的时候,大家互相鼓励,最重要的是,夫妻之间互相要迁就。

  陈启泰:你是怎么结识她的?

  董建华:是经过一些朋友介绍认识的。两边的家庭是不相识的,但那时候我爸爸已经在香港做船务生意,她家里是做建筑的。其实我们真正拍拖是在英国的时候。但那时我们在读书,两个人都很忙,所以只是时不时有机会拍一下拖,就是看电影、逛街。那时候流行CHACHACHA,刚开始两个人去跳舞,董太跳得比我棒,但我倒是没有踩过董太。

  船王父亲留下精神遗产

  陈启泰:你爸爸有“中国船王”的称号,对刚开始从商的你有怎样的影响?

  董建华:我爸爸对我最大的影响有两方面,第一就是做人的道理;第二他具有爱国和爱民族的情怀,这种情怀对我的影响很深远。

  陈启泰:董先生在英国留学6年时间,是不是也要做些兼职?

  董建华:那时候我找些对我自己学工程有帮助的工作,如我去了煤气公司、发电厂工作。我们从小开始,家教要求我们很朴素,不能浪费。我父亲每个月汇钱给我,我念大学时住宿费每周3镑10先令;中午我在外面吃一餐半克朗,两块六左右,当时已是很节俭。(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