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原因 董建华请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19 信息时报
健康原因 董建华请辞(图)
  董建华昨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已正式向中央政府提出辞去香港特首职务。

  新华社香港3月10日电

  董建华10日下午在香港宣布,他已正式向中央政府提出辞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职务。

  董建华说,由于长期的操劳,在去年第三季度以后,我已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大不如前。以香港利益为重,我考虑向中央提出辞去任行政长官职务的请求,这是出于对香港、对国家负责的态度。我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今日向中央政府提交了辞职的报告。

  他说,香港现在各个方面的情况都还不错。此刻,我对香港的前景比我就任的时候更加充满希望。我有幸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这个特殊的位置上,报效国家,服务香港市民,这是我一生的光荣。为此,我衷心感谢市民给我机会,感谢中央政府对我信任,感谢所有同我工作过的同事给我支持和鼓励。

  今年67岁的董建华,1996年12月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2002年2月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2005年2月28日,被增补为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