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参院情报委主席否认中情局虐囚 民主党人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2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帕特·罗伯茨3月10日为中央情报局辩护,否认中情局虐囚。他的辩解立即遭到该委员会民主党人的质疑,民主党要求委员会对此进行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民主党议员在罗伯茨发表上述言论后,通过一封信要求召开会议调查此事件。罗伯茨非常自信地认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对虐囚起诉的调查没有必要,因为中情局监察长已经在调查此事件。他说:“我相信该机构(中情局)的运作机制。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都知道,中情局在海外所做的是在保卫我们的国家,他们不是在虐待囚犯。”

  他还说,如果中情局监察长即将公布的报告指出了明显问题,那么这项耗时耗力的调查才有意义。“这个时候,我充分相信中情局监察长将对虐囚事件做出全面的调查。”

  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约翰·洛克菲勒发表声明说,参议院情报委员会15个成员中所有7位民主党人都要求下周召开会议授权调查此事。“这是摆在我们委员会面前的一件重要事情。情报委员会是参议院中唯一有权对情报机构进行监察的委员会。如果我们不能履行职责,那么这些重要问题就无从回答。”

  洛克菲勒最初要求参院对虐囚事件调查的提案最近被罗伯茨否决。民主党希望情报委员会能对中情局羁押囚犯、审讯犯人和将犯人转移到国外进行严刑逼供的做法做出调查。到目前为止,罗伯茨办公室对民主党的要求还没有马上发表评论。

  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曾报道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利用秘密飞机,将恐怖嫌疑分子运送到其他国家,纵容当地警方利用溺死、窒息、强奸以及用沸水煮四肢等令人发指的手段严刑逼供,极尽拷打、虐待之能事。据《纽约时报》网站3月6日报道,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说,布什在9·11事件后签署了一道密令,授权中情局不必上报白宫或司法部就可以直接把恐怖嫌疑人运到其他国家进行审讯。(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