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公交"巨龙车"全部退役 最后一辆"开进"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54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1日消息:为缓解“乘车难”矛盾立下赫赫战功的铰接式公交车(俗称“巨龙车”),已全部退出了申城公交运营服务。在公交124路服役了近10年的最后一辆“巨龙车”,昨天被上海历史博物馆收藏。它见证了上海城市公交发展的历程。

  “巨龙车”全长近15米的新型铰接式公交车,它由两节车厢组成,能够运送大客流运营成本较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市最多时“巨龙车”达5000辆。

  因占用道路容量较大、行驶不够灵活,“巨龙车”近年来逐渐地退出了一线运营。本报去年底刊发最后的“巨龙车”将功成身退的报道后,不少市民纷纷赶往124路沿线站点与最后几辆“巨龙车”合影留念。为了让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了解申城公交发展的历史,公交公司将最后一辆“巨龙车”无偿捐赠给上海历史博物馆。

  作者:张欣平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