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信地产遭遇最多霸王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文瑞魏黎明通讯员穗仁宣)穗城去年所投诉的“霸王”条款共为550宗,占全国该类条款的一成以上,主要集中在通信地产两业。广州市此类投诉目前有效解决的为532宗,占投诉总量的96%以上。这是昨日记者从《羊城论坛》获悉的消息。

  现场有市民反映,目前在广州购房往往还未看到商品房买卖合同,就须先支付定金,若更改主意另购他房,定金则难以追回。而且房产商制定的协议大多顾及自身而有损消费者,但若是不签就无法购买,让人别无选择。据了解,房产商隐瞒房屋瑕疵及买卖记录等情况,也是地产业存在的问题。

  对此,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谢晓丹建议市民签定有关购房合同或协议时应慎重再三,了解情况后再作决定,此外,还应对房产商制定的不合理的合同协议进行投诉,促使房产商依法经营。

  谢晓丹说,市国土房管局拟于今年9月前正式出台《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该文本将有效规范房产商制定的种种购房条款,侧重保护消费者权益。(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