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青山打造“和谐平安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0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万勤 通讯员 纵兆云孙伟)红卫帮教、钢都科技、命案必破……这些打上青山区“品牌烙印”的平安创建,打造出了一个全市领先的“平安区”。昨日,市委副书记程康彦带领市综治委、市政法委到青山专题调研。

  多年来,青山区一直根据自身特色进行平安创建,铸造了一系列的“青山品牌”:对问题青少年的包保责任制,“红卫帮教”走进人民大会堂令全国瞩目;在全市率先叫响“命案必破”,注入破命案先防命案的新理念,大大降低了命案发生几率,连续两年命案全破,全区居民的安全感普遍增强;首创的“门铃人”工程覆盖面去年已达到3200余家小型商户门点,今年将逐步扩大到和平大道、冶金大道沿线的商户门点。

  此外,青山区还建立了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制、重点矛盾纠纷挂牌督办制、领导包案制等,对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调处、早化解,“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难事不出青山”,青山工人村凤凰山社区“相约星期四,说说心中事”,及时化解群众中的矛盾纠纷。

  据了解,青山去年被评为全市的“平安区”,刑释解教人员重新犯罪率控制在1.07%。(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