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布斯公布全球富人榜 中国台湾地区7人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3月11日电(记者李凯张玫)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2005年全球“亿万富翁”(财产超过10亿美元)排行榜,中国台湾地区有7人上榜,首富是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地区上榜的还包括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富邦集团董事长蔡万才,中信集团辜濂松,长荣集团张荣发,广达集团董事长林百里,奇美集团许文龙。

  微软总裁比尔·盖茨以466亿美元的财产,名列全球首富。

  在上榜名单中,台湾地区无人进入前100名。郭台铭的财富为32亿美元,排名第170名,王永庆以31亿美元财富名列188名,蔡万才29亿美元名列203名,辜濂松25亿美元名列243名。张荣发、林百里、许文龙的财富分别为13亿美元、13亿美元、10亿美元。

  《福布斯》杂志说,台湾地区今年有3人被挤出了排行榜,富豪蔡万霖因去年过世而今年未能上榜,裕隆集团的吴舜文和台积电的张忠谋,则因为市场因素而被挤出排行榜。

  据介绍,香港今年入榜亿万富翁有15人,比去年多了3人,榜首是李嘉诚,财富为130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