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残艺团艺术总监:《千手观音》有名无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深圳晶报报道,因在2005年央视春晚亮相而一炮走红的《千手观音》剧组,将于本月18日在深圳电视中心剧场献演,带来一场名为《我的梦》的大型综艺晚会。《千手观音》编导助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艺术总监詹晓南昨天向记者透露,《千手观音》其实是有名无利的,没法跟影视演员成名后的身价暴涨相比。而深圳是《我的梦》全国巡回演出的第四站,之后将在各大城市相继演出。

  节目红了也不接广告

  詹晓南说,晚会《我的梦》已是第三次在全国巡演了,该场晚会一直包含《千手观音》这一节目,只不过因为该节目在春晚的走红,令全国观众认识到这么一个残疾人的艺术团体。“《千手观音》其实是有名无利的,比不上赵薇等在成名之后的身价暴涨”,詹晓南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也不想靠这个来赚钱,所以我们基本上不会去接广告,我们宁可损失经济利益也不愿意伤害《千手观音》的名誉。不过,该节目在全国范围内的火热,还是为剧组带来了经济上的收益,最起码演出的机会比以前多了很多,我们今年的演出档期现在已经排得非常满了。”

  众演员将依次亮相

  据了解,此次现身深圳的《千手观音》将在再现“春晚”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介绍演员的环节,观众除了可以看到领舞邰丽华之外,还将一一看到她背后的20名舞蹈演员的面孔。另外,此次深圳演出将借用舞台升降设备,使整个演出的舞美设计营造出“满天星光”的唯美场景,从而再现春晚荧屏上的舞蹈层次感。

  詹晓南最后告诉记者,关于“千手观音幕后故事”的书目前正在创作之中,书名还没有最终敲定。该书将详细记录《千手观音》剧组在2005年央视春晚以及雅典残奥会前后的种种有意思的故事。该书出版后的所有稿费将全部捐献给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尹维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