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苹果卖得好促销有“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近日西安永乐路果品市场苹果价格和前一周相比,价格平稳。

  市场上都是8公斤、10公斤装两种包装,售价都是30元左右。因下雨,多数摊位销售难,但有两个摊位的果商生意非常好,秘诀到底在哪里?

  请顾客品尝果箱印上手机号

  市场中一个叫薛保峰的果商,正向咨询者散发自己的名片,他的妻子正给一个顾客装三轮车,还有两拨人在旁边等候与他们夫妻商议。这对夫妻是富县人,他们销售的是富县和洛川的苹果,8公斤装,每箱30元左右。

  据他们介绍,他们销售的诀窍是:请顾客品尝,给他们展示自己的身份证和产地、防疫证明,同时在苹果包装上印上手机号码。他们说,两天销售一车没有问题。记者在薛保峰身后的果箱上,果然看到了约5厘米高、30厘米长的手机号码。这时,又来了两位顾客。这两位客人问了价格以后,正准备转身走,薛保峰立即将他们招呼回来,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和产地、防疫证明,证明自己的苹果是富县、洛川果子,然后继续介绍这两地苹果与其他地方苹果口味的不同之处。那两位顾客果然有些心动,停下来与他谈价格。几分钟后,成交20箱。

  展示检疫证明手掰苹果看脆度

  市场南角有一个果商,来自旬邑县,他的周围只有十多箱苹果了。

  据这位果农介绍,他本想将自己的苹果拉到深圳销售的,走到西安时,因故于17日晚将苹果拉到了永乐路市场,18日一天就销售了900多箱。他说,顾客一般都知道各产地苹果的品质,只要价格合适,能够证明产地,自然好卖。

  据他介绍,自己的身份证、苹果检疫证明、苹果知识都是最好的促销“措施”。说话间,他用双手将一个大苹果一掰为二,又再分为四,递给周围四个顾客品尝。他说:“苹果的脆度你们看见了。”

  (阿里巴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