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高新区进京揽英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49 人民网
西安高新区进京揽英才(组图)
西安市市长孙清云在会上介绍西安市的情况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方云伟报道:3月10日晚,“西安高新区吸引高端人才政策发布暨洽谈会”在北京饭店宴会厅举行。来自西安高新区企业的部分两会代表、部分在西安高新区投资的世界500强及著名跨国公司代表以及来自北京著名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等的高端人才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西安高新区是国务院1991年3月首批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它位于西安市的西南部,紧邻西安市科教文化区,南接著名的秦岭山脉,西安市南三环和绕城高速贯通其中。西安高新区目前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现已完成开发配套30平方公里。

  西安高新区经过十四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环境优美、人气旺盛、商务繁荣、创新活跃、科技产业蓬勃发展的区域,是西安市最具现代化、国际化特色的区域和最大的经济增长点。

  西安高新区已累计成立各类企业6千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951家;成立各类外资企业666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或世界著名跨国公司投资的企业40余家;拥有股份制企业130多家,其中海内外上市企业23家。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培育了一批如东盛、海星、金花、大唐、庆安等在全国知名的高科技企业。

  2004年,高新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00亿元,实现生产总值208亿元,连续七年拉动西安经济增长4个百分点以上。2004年,高新区年收入过50亿元企业有1家,过20亿元企业有7家、过10亿元的企业有15家、过亿元的企业有110家。

  西安高新区人才聚集效应明显。现有就业人员28万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到50%以上,其中博士、硕士6000多人,留学人员600多人,创办留学生企业350多家。
西安高新区进京揽英才(组图)
到会的人才和招聘企业、猎头公司自由洽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