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与捉拿萨达姆的前美军士兵亲口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57 信息时报

  曝光三大伪造细节

  被捕地点:

  被捕地点:

  美军:在地洞内发现萨

  达姆真相:在一间房屋内发现萨达姆

  被捕情形:

  被捕情形:

  美军:未经反抗缴枪后

  被抓真相:激烈反抗并打死1人

  录像画面:

  录像画面:

  美军:把萨达姆从地洞

  揪出真相:抓获后带到地洞处精心炮制假相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关于萨达姆被捕实情有诸多猜测,从美军公布录像看,他是在一个地洞里被活捉,而沙特《麦地那日报》3月9日报道指实情并非如此。一名参与了擒获萨达姆的前美军士兵接受该报采访时说,美军公开的录像和细节完全是捏造的,但五角大楼发言人当日即予以否认。

  指出3处伪造细节

  《麦地那日报》报道说,曾参与逮捕萨达姆行动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士阿布·拉贝赫亲口证实,萨达姆是在一间房屋而不是地洞里被捕的;萨达姆被捕前不仅拔枪与美军战斗,还打死了1名美军士兵;美军对外公布的录像实际上是在他被捕后,美军士兵将其带到地洞里精心拍摄的。

  拉贝赫是一个黎巴嫩裔前美军士兵,目前居住在黎巴嫩,他在黎巴嫩接受采访时说:“实施抓捕行动的美军共有20人,其中包括8名阿拉伯裔士兵,我是其中一位。我们在提克里特附近的杜尔地区搜索了3天,最终在一个小村庄的一所简陋住宅内找到了萨达姆,而不是在美军宣称的地洞里。”

  拉贝赫表示:“萨达姆在被捕前进行了激烈的抵抗。我们的一名苏丹裔海军陆战队士兵在战斗中阵亡。”拉贝赫称,萨达姆本人用枪从二楼一间房屋的窗户向美军射击。随后,美军用阿拉伯语朝他喊话:“你必须投降……抵抗没有意义。”拉贝赫说:“萨达姆被捕后,美军……在一个实际上是一口废井(录像中的地洞)里炮制了萨达姆被捕的镜头。”

  五角大楼予以否认

  目前尚未证实拉贝赫是否为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以及是否真的参与了逮捕萨达姆的行动。有媒体向美国国防部求证这一消息时,五角大楼发言人对这一报道予以了否认,但没有作出更多的评论。

  萨达姆目前被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一个美军基地内。3月8日,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表示,萨达姆有可能在年内受审。(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