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斯哈多夫接班人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58 信息时报

  马斯哈多夫被击毙后,各方普遍认为另一叛匪头目巴萨耶夫将借机夺权,成为“老大”,但巴萨耶夫却在3月10日通过互联网宣布,前车臣伊斯兰教法法院院长萨杜拉耶夫将出任反政府武装最高领导人。

  3年前已确定继承人

  巴萨耶夫称,马斯哈多夫早在2002年已确定继承者,一旦有变,萨杜拉耶夫将接班。他说,确认马斯哈多夫的死讯后,车臣各派武装决定推选萨杜拉耶夫为新领导人,他和其他车臣武装组织都将效忠萨杜拉耶夫。

  马斯哈多夫的儿子安佐尔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的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说,他父亲在海外的主要发言人将在10日正式宣布该消息。他还透露,马斯哈多夫要求继任者必须像他,也就是说符合三个条件:耐心、温和但也要坚持“事业”。

  根据俄安全部门提供的资料,萨杜拉耶夫出生于沙特,2002年加入车臣反政府武装,他从国外为车臣叛军募集了大批资金,后来成为由5名成员组成的车臣伊斯兰教法法院院长。安佐尔说,上述情报并不准确,萨杜拉耶夫是土生土长的车臣人。

  巴萨耶夫依然握实权

  和其他车臣反政府武装领导人相比,萨杜拉耶夫的“名气”和影响力显然要小得多,他能否获得车臣各派武装的真正支持还不得而知。分析人士指出,萨杜拉耶夫的影响力相对有限,所以巴萨耶夫虽然不是车臣非法武装名义上的领导人,却成为实际行动中的头号人物。如果俄罗斯当局能在近期内将巴萨耶夫抓获或击毙,将对车臣非法武装造成致命的重创。目前,俄军已开始全力追杀巴萨耶夫。

  现年40岁的巴萨耶夫曾任车臣非法武装力量司令、总司令。俄罗斯政府认为,俄境内几次重大恐怖事件都出于巴萨耶夫之手,其中包括2002年莫斯科剧院人质劫持事件,2004年9月的别斯兰人质事件等。巴萨耶夫曾宣称,如果俄军不撤,车臣战争将持续至少100年。今年2月,他在接受英国电视4台采访时又叫嚣说,出于车臣的利益,俄罗斯所有平民都是合法的军事目标。据新华社特稿

  家属索要遗体被拒

  马斯哈多夫尸体目前仍在俄军手中,其家人10日在车臣反政府武装的网站上发表了一封致国际社会的公开信,呼吁西方国家向俄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将马斯哈多夫的遗体交还给家人,以便及时举行葬礼。这份由马斯哈多夫的遗孀、儿子和女儿签名的公开信说,“我们认为普京会倾听你们的意见。”

  对于这一要求,俄罗斯政府断然予以拒绝。俄罗斯联邦官员说,他们将马斯哈多夫视为“恐怖分子”,根据俄罗斯的相关法律,恐怖分子的尸体不能交给家人,而将安葬在无名墓中。对此,马斯哈多夫家人认为,马斯哈多夫在1997年1月27日被选为车臣共和国总统,将一名“合法的民选总统”称为“恐怖分子”,而且以此为理由拒绝归还死者尸体并不公平。小马斯哈多夫“继承父志”

  马斯哈多夫的儿子安佐尔9日表示,他要“继续父亲未完的事业,为车臣从俄罗斯独立出去而战”。安佐尔目前正与父亲在国外的代表进行接触,他否认一些分析家认为他父亲的死将使车臣激进运动陷入低潮的说法,相反,他表示,车臣将很快掀起新一轮暴力浪潮。安佐尔今年29岁,曾在第一次车臣战争中战斗中负伤。在父亲成为所谓的车臣总统后,他被派往马来西亚学习。几年前,他应父亲的要求来到了距离俄边界较近的地方,目前他居住在巴库。据新华社特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