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斯达黎加发生银行劫案 是该国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人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01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哥斯达黎加蓬塔雷纳斯省蒙特韦尔德市8日下午发生一起银行抢劫案。几名武装人员在抢劫银行计划失败后将银行内所有人员扣为人质。经过28小时的对峙后,哥警方在9日下午强行攻入银行,和歹徒展开激烈枪战,制服了绑匪。

  在这起劫案中共有9人丧生,其中包括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府安全主管。这起银行劫案是哥斯达黎加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劫持人质事件。

  抢银行不成劫人质

  这起震惊哥斯达黎加全国的银行劫案发生在位于首都圣何塞西北约100公里的蒙特韦尔德市。目击者说,4名蒙面的武装人员在8日下午冲向国民银行设在当地的分行,与保安人员及随后赶来的警察发生激烈枪战。在交战中,两名枪手在银行前面的街道上被击毙,其余两名枪手冲进银行,将银行内的28名职员和顾客扣为人质。

  警方随后将银行团团包围,并开始和劫匪谈判。从8日晚到9日凌晨,在警方和绑匪谈判过程中,20多名人质或成功逃出,或被释放。到了9日上午,只剩下几名人质还在绑匪手中。当天下午,在多次劝降无效的情况下,警方决定采取行动发动强攻,解救人质。

  前总统府安全主管丧生

  全副武装的警察特种部队士兵在直升机的支援下迅速冲进银行大楼,一时间枪声大作。哥内政、公安和警察部长罗赫略·拉莫斯说,一名绑匪被当场打死。但直到当地时间9日晚7时45分左右最后一名绑匪投降的时候,警方才完全控制这家银行。此外,5名银行顾客也在这次人质事件中不幸罹难。一位名叫克萨达的高级警官也在和绑匪的交战中殉职。克萨达长期担任哥斯达黎加总统府安全主管,直到几个月前他离开总统府,担任警察特种部队指挥官。(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