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足协欲"改嫁"亚足联 国足"饭碗"遭觊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02 中国新闻网

  正在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传出消息,原隶属于大洋洲足联的澳大利亚足协有意加入亚足联。日前他们已向国际足联提出了申请,有消息称,亚足联高层对此已初步首肯,而国际足联将在6月份举行的会议中对此做出回应。如果澳足协如愿进入亚足联,那么亚洲足坛的格局将因此改变,世界杯在亚洲区的名额可能重新分配,而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的征程将更为艰难。

  澳大利亚足协意欲“改嫁”亚足联这一做法,目的非常明显,就是瞄准了世界杯入场券。长期以来,国际足联一直只给大洋洲“可怜的”半个名额。按照国际足联现有的规定,澳大利亚如果想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还必须击败所罗门群岛,然后再和南美洲赛区的第五名争夺一个名额。作为大洋洲足球一枝独秀的“老大”,澳大利亚当然不满意现状,该国足协主席弗兰克·劳依最近在一份公开声明中委婉地表示:“从足球层面上讲,我们从属于大洋洲足联的现状,使得澳大利亚足球陷入了一个反常的局面。”

  与其和南美球队抢名额,还不如到水平较低的亚洲足坛“抢饭碗”,这正是澳大利亚足协的打算。同时,澳大利亚联赛也将随之转投到“一个更激烈的,充满活力的地区”,市场得到开拓,澳足协首席执行官约翰·奥尼尔说:“这将会提高我国现有各项赛事的水平,特别是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

  劳依对该国足协加入亚足联充满了信心:“目前振奋人心的消息是,三个关键组织———国际足联、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在这一问题上的顾虑已有所减少,谈判取得了一定进展。我们很高兴他们都对我们的现状表现出了同情。当然,这还需要在接下来几个月中经过三方正式的官方程序后才能确定下来。”

  另一方面,亚足联在澳足协“改嫁”一事上之所以持积极态度,是因为整体足球水平并不低的澳大利亚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亚足联在国际足联的地位。按照目前世界杯名额的分配,亚洲也很可能由4.5个名额升至5个,因此,无论对亚足联还是澳大利亚足协而言,这都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不过,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对于亚洲足坛处于二流水平的球队来说,却不是一件好事。目前在亚洲足坛的版图上,韩国、日本和伊朗已是公认的“第一军团”,一般来说,将由中国、沙特、约旦、阿曼、巴林、科威特、伊拉克等队来争夺另外1.5个世界杯名额,如果澳大利亚加入亚洲赛区,虽然名额因此增加了0.5个,但澳大利亚队几乎就夺去了1个,其他各队出线几率反而下降很多。同样情况也将出现在中国队身上,中国队今后的世界杯征程将更为艰难。(新闻晨报袁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