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发生5.3级地震 40人受伤42名矿工被困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1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报道,3月9日南非重要矿区斯蒂尔方丹发生里氏5.3级地震,造成大约40人受伤,至少42名矿工目前仍被困在井下。

  斯蒂尔方丹位于约翰内斯堡西南约155公里处。当地时间3月9日中午12:15左右,当地地震部门监测到4次大的地震活动,随后还发生了一系列余震。约翰内斯堡也有明显震感。

  地震发生后,南非著名的金矿公司DRDGold表示,截止到9日下午4:00,该公司正在井下作业的3200名矿工的绝大多数已经被疏散,其中13人受伤。另据南非矿工组织“全国矿工联盟”透露,大约300名矿工正在等待疏散,不过他们并没有危险。

  当地警方发言人路易斯·雅各布表示,至少40人在地震中受轻伤,但没有受重伤者。雅各布同时表示,此次地震对建筑物造成严重损坏,许多商店的窗户被震碎。

  斯蒂尔方丹是南非的一个重要矿区。当地地震专家表示,矿区频繁的采矿活动几乎每天都能引起小规模地震,但9日发生的地震属“罕见”。

  目前尚无法确定此次地震是自然原因引起的,还是采矿活动引起的。在南非,因自然原因发生的地震非常罕见。1963年,开普敦北部曾发生一起里氏6.3级的大地震,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唐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