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铁林:暨南大学艺术学院明年开始向海内外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日电(记者郭军)筹建中的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将于明年正式开始面向海内外招生。该院院长、著名演员张铁林说:“学院首期将招收一百至一百五十名学生,希望不久的将来在暨大校园内可以听到钢琴声。”

  谈到筹备情况,张铁林坦言特别有压力,压力主要来自时间方面。他表示,按原计划,学院将于明年春季招收第一批学生,现在看来不大现实,但还是会为此目标努力。最晚也不会超过明年秋天。目前,学校已陆续接到大量考生的咨询电话和信件。

  张铁林目前正接拍一部名叫《无字碑歌》的戏,为了争取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学院筹建上,张铁林说:“二OO五年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将以往习惯性的接戏频率尽量降低,减少出境率,尽可能到暨大来上班。”

  据透露,该学院将暂时设立影视系(编导专业)、美术系(中国书画鉴赏专业)、音乐系(西洋器乐和音乐管理专业)、多媒体设计系(电脑动画和影视动画)四个系。其中,前两个系的专业方向均是国内首创。

  张铁林表示,艺术学院的筹建目前正处在组合阶段,各系主任的挑选也在紧张地进行当中。他表示,艺术学院的主任人选,除了要在学术上有一定成就之外,还必须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暨南大学今天举行春季开学典礼,作为该校艺术学院首任院长,张铁林今天第一次参加校内公开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