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境外媒体:民间语言"飞"入总理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44 东方网
境外媒体:民间语言"飞"入总理报告(图)
  境外媒体:民间语言飞入总理报告 2005年3月11日 15:43

  新加坡《联合早报》:内外资所得税有望2008年合并

  报道援引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程法光的话说,估计在2008年前能够实施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

  报道说,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的名义税负是依照企业所在地区不同而异,实际平均税负是14%;而内资企业的实际税负为24%左右。

  美国《侨报》:民间语言“飞”入总理报告

  文章特别注意到,很多“坊间语言”见诸温家宝的报告之中,体现了更多的“民本”情意,引起了中国民意代表的共鸣。比如“彻底改变两千多年来农业缴纳‘皇粮国税’的历史”。其中“皇粮国税”这个百分之百的“坊间语言”,居然见于总理的施政报告,让社会各界为之喝彩。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中国否认建设军队意味着战争

  文章说,中国正努力把解放军从低技术步兵改造成机械化信息化的部队。但是姜恩柱表明,这并不意味着战争。他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和平统一,就不会进行战争。他同时警告台湾不要冒险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挑衅。

  美国《世界日报》:中国理性看待群体事件

  报道援引正在参加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代表的观点指出,中国不少地方政府已经开始转变作风,不再把这类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当作“闹事”而简单对待。

  美国《纽约时报》:中国要求美不要做不负责任评论

  文章注意到,中国拒绝了美国要求它重新考虑允许使用武力应对台湾问题的呼吁。文章说,中国官员称,华盛顿应该理解和支持这一法案(《反分裂国家法(草案)》)而不是做出不负责任的评论。

  加拿大《加华新闻》:《反分裂国家法》意在维护和平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讨论《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引起世界瞩目。关心祖国和平统一的海外华人,普遍表示支持。此法案可谓“棋高一着”,对遏制“台独”、维护台湾海峡地区的和平稳定,以至世界的持久和平,均有重要的意义。选稿:李宏洋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