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速递:海外留学生为中国“十一五”计划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记者唐伟杰)作为列席代表来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带来了一本一百八十多页的建议书,书中通过十二个建议主题,针对中国发展中各个领域内的问题为“第十一个五年计划”建言献策。

  李大西是一九八0年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CUPEA计划招收到美国的第一批留学生,也是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CASB)的发起人之一。

  据他介绍,该会的会员主要为受过较高科技、金融、管理教育的中国留学生,活跃于科技、教育、金融,商业管理等不同领域,多位会员已在美国高科技领域创业有成。

  据李大西介绍,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危机时,他们针对中国的汇率政策向中国政府提出了建议,对此全国人大和政协向他们发了感谢信。五年前针对“十五”计划的建议书,也受到了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感谢,而且希望他们继续做下去。

  “这次的建议书主要对中国长期发展的要害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也有部分建议是针对目前急需的一些具体产业的建议。所提出的建议尽量有长远发展的理由,又有必须立即关注的紧迫性,力求具体可行。”

  李大西介绍说,“我们的建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科技创新、留学人员创业园、教育、农业、西部开发、中国企业走出去、安全生产和安全科机研究、医疗卫生、能源与环境、经济决策科学化、中国养老金制度的改革、建立全民普及型个人信贷体制,促进贫富分化问题解决等。”

  李大西说:“我们也是想这次机会给祖国做点贡献。”,据他介绍,这本建议书,酝酿了很久,汇集了二十位在国际上有相当影响的专家们针对‘十一五’的相关专题文章。这些专家主要是改革开发后的中国留学生,也有对中国比较友好,关注中国问题的各国知名专家,他们对中国社会的状况和相关领域和行业都非常的了解。

  “‘为中国和世界搭桥’是我们的宗旨之一。”李大西说,他们一直致力于与美国杰出人士积极合作、交流,为中美友好和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