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井茶今年起分西湖与钱塘两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00 新民晚报

  近日街头屡见“新茶上市”,任其花好稻好,捂紧钱袋子最好。

  记者昨天逛逛四川北路、浙江路、河南路,不少挂着“厂店联营”、“产地自销”、“××茶叶驻沪办事处自营店”等牌子的商家,纷纷亮出新茶市招,有的卖商竟还不顾今年的节气气候,挂出“龙井新茶”的牌子来。

  本报讯(记者习慧泽)春暖花开,又到了即将开摘新茶的季节。今年起,市民最爱尝新的“龙井新茶”,其“出身”有了更为严格的界定,不仅有了“西湖龙井”和“钱塘龙井”之分,而且还对能否冠以“精品”类的等级头衔,都作出了严格的限定。

  记者上午连线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得到证实,新出台的6项标准规定,只有在杭州西湖区1168平方公里内地域出产的茶叶,才能冠以“西湖龙井”品名称谓,此外向周边扩展的一些外沿产地,均只能称作“钱塘龙井”。

  同时也只有产自杭州市西湖区内龙井村、狮峰、五云山、虎跑、梅家坞等共5个传统核心产区的“西湖龙井”,才能称作“精品西湖龙井”。

  从杭城技监部门获悉,龙井茶的质量评审迄今为止仍只有6个等级之分,即特级和一至五级,近年来在市场上屡见不鲜的“极品龙井”、“超级龙井”、“超特级龙井”、“珍品龙井”等的产品称谓,均属“自说自话”的不实促销吆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