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报集团印务中心技改项目竣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00 滇池晨报
  主页 新 闻 云南 地产 法律 报刊 娱 乐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时 尚 IT 汽车 各地 专题短信邮件云报集团印务中心技改项目竣工 http://www.yndaily.com云南日报网

  引进一流设备 建成印刷基地
云报集团印务中心技改项目竣工(组图)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等为技改项目竣工剪彩。

  4日凌晨5时35分,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曼罗兰UNISET75生产线,当天的云南日报顺利印刷完毕。这宣告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技改项目正式竣工。该项目是云南报刊印刷史上一次性投资最大、引进技术最先进的技改项目。标志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综合实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云南日报印刷技术和印刷水平一跃进入西部前列。
云报集团印务中心技改项目竣工(组图)
丹增副书记视察新生产线。

  随着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报纸的印刷质量和时效的要求不断提高,印务中心现有设备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矛盾日益突出,印刷能力跟不上广告增加和报纸扩版的需要,彩色印力与发行时间的矛盾成了瓶颈。

  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产业,加快我省报刊印刷基地建设,解决报纸生产印力不足问题,保证省委机关《云南日报》的正常出版;保证代印中央级《人民日报》等报纸的扩版彩印出版要求;有效提高报刊印刷质量、时效,从根本上解决报刊生产印刷瓶颈。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集团党委会(社委会)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引进世界一流的先进印刷设备。从2003年起,对印务中心进行技术改造。目前,设备已安装完毕,投入营运。
云报集团印务中心技改项目竣工(组图)
云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赵金在典礼上致辞。

  技改项目总投资145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1)引进德国曼罗兰公司生产的UIN-SET75大滚筒胶印机及与之配套的后端辅助设备一套;(2)德国高宝公司生产的CON-TINENT高速小滚筒彩色胶印机及与之配套设备一套;(3)日本富士公司生产的FUTJLUX6000型,全自动高精度激光照排连线显影机一套;(4)采编网络设备一套;(5)建设厂房1700平方米。此项目是目前云南报刊印刷方面投资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项目,进入了全国一流。
云报集团印务中心技改项目竣工(组图)
新投产的曼罗兰UNISET75生产线。

  目前,罗兰UNISET75生产线及富士全自动高精度激光照排连线显影机等设备已经投入使用。新引进的罗兰印刷生产线,技术先进、设备配套性高,从套印到堆码、点数、输送一次完成。在开机4—5小时的报刊印刷时效内,印刷能力成倍增长,其中彩印能力大幅提高。数十种先进的印刷方式,供各种规格、不同种类的纸张自由搭配,近百版黑白、套红、单面彩、双面彩的版面可任意组合。新引进高宝生产线将解决小批量、小批次、多种类、高质量商务印刷品的印刷,该生产线系国内首家使用小滚筒热固性油墨印刷工艺,填补了云南印刷领域中高档轮转彩色胶印印刷的空白。

  (滇池晨报·都市名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