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将释放8名恐怖嫌疑犯 新反恐法案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0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英国议员为新的反恐法案争吵不休之时,英国法院方面3月10日表示,他们将很快释放8名恐怖嫌疑犯,而这些人被英国政府视为最危险的人物。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法院在10日当天已经批准了一名37岁的阿尔巴尼亚恐怖嫌疑犯的保释申请,并将很快释放另外8名恐怖嫌疑犯。这些嫌疑犯全部都是穆斯林,多数来自北非国家,其中包括叙利亚人阿布·卡塔达,此人据称是9·11劫机犯穆罕默德·阿塔的精神老师。他们中有人已经在监狱中被关押了3年之久,一直没有被指控或是接受审判。

  据悉,这些人获释后,将被戴上电子标签,执法机关会密切监视他们的住所。尽管如此,他们即将获释的消息在英国国内还是引起了极大不安。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就公开表示,这些人获释后将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英国现行的反恐法案是9·11恐怖袭击后制定的,到3月13日即将失效。目前议员们仍在就新的反恐法案进行争论,如果议会本周仍然无法就新反恐法达成一致,从理论上说目前在押的所有恐怖嫌疑犯都可能在3月11日得到释放。(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