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未来3年解决出行难住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30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3月11日电昨日,宁波市政府审议并通过了《解决“出行难、住房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解决“两难”中涉及到的计划、建设和财政等15个职能部门和宁波6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两难”问题尽早尽快落实解决。

  中心城区新建道路30公里《实施方案》指出,2005年是解决“两难”矛盾的开局之年,也是关键一年。今年解决“出行难”的主要任务是:要完成中心城区新建道路30公里,其中支路15条以上,人均拥有道路面积14平方米。增加社会公共停车泊位1000个,其中新建600个。完成核心区所有6米以上道路的标线施划,使标线施划率达到100%;完成150套方向式指路标志的改造;完成对遮挡信号灯、路灯、交通标志和影响视距的绿化、广告、管线的清理,以满足通行的要求;完成三江核心区大型公共交通枢纽站的建设选址,改造简易公交首末站,建成一条公交专用道。实现公共交通IC“一卡通”乘车。

  400困难户今年有新房

  今年解决“住房难”的主要任务是:要在中心城区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100万平方米(含人才公寓);竣工经济适用房35万平方米;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400套;启动改造非成套房25万平方米;对市区10个“城中村”实施改造。

  《实施方案》同时对未来三年解决“两难”的工作目标作了具体细化和分工。并成立了解决“出行难、住房难”工作协调小组,明确了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办法。宁波市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真抓实干,重点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合心、合力、合拍,共同推动“两难”问题的解决。(何伟许光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