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城跨省招工行动迎来好消息 陕西送来首批农民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31 青岛新闻网
岛城跨省招工行动迎来好消息陕西送来首批农民工(组图)
岛城跨省招工行动迎来好消息陕西送来首批农民工(组图)
岛城跨省招工行动迎来好消息陕西送来首批农民工(组图)
  经过一昼夜旅途劳顿,79名来自陕西省周至县的农民工昨天下午抵达即墨蓝村火车站。他们是我市正月起首次实施跨省招工活动后,首批抵青的外省农民工。

  现场记录:用人单位等得心焦

  下午1时,蓝村站上,青岛裕龙食品公司、川大汽配公司及迈可达运动用品公司的三名招工负责人焦急地等待着列车的到来。因列车晚点,他们已在寒风中等候了半个多小时了。“怎么迟迟不到,再晚了,赶不上吃午饭了,”“川大”公司总经理汪仁为一边搓着手一边对记者说。

  据了解,早在农民工们出发前,三家企业都已将农民工们的住处收拾停当。“裕龙”给农民工们准备了集体宿舍,两天可洗一次热水澡。企业还准备组织农民工卡拉OK大赛。

  青岛,我们来了

  下午1时20分,列车进站,四五个小伙子突然打开车窗,利索地将大小十余个包裹扔出车外,紧接着自己也跳了下来。“不好意思,车只停3分钟,我们怕把行李落下。”18岁的打工者高飞雷害羞地解释着。

  “终于到青岛了”,26岁的康小伟兴奋地招呼着同村的伙伴,“明天,咱到海边看看去,长这么大还没见过真正的海呢!”几个年轻姑娘也是高兴挂在脸上,她们打算逛逛青岛洋气的商场,不为买东西,只想开开眼。

  夫妻双双来打工

  79名农民工中,有10对是夫妻,他们把孩子托付给了父母,以便安心打工。22岁的周小兰此次是专程陪丈夫赵攀科来“青岛裕龙”打工的,当记者问她,是否因为对丈夫不放心才跟来时,她红着脸笑着回答:“哪有的事,多个人多挣点呗!”

  真希望能成青岛人

  22岁的徐亚红走在打工队伍行列引人注目,她比别人更安静,普通话也格外标准。记者了解到,她是79人中惟一一个中专毕业生。本来,上过学的她大可不必出门打工,但为给弟弟妹妹筹措学费,她毅然决定来青打工。“我不可能一辈子干这种工作,只要有条件,我一定会干些自己喜欢的活的,”徐亚红对记者说,她打算在三年内拿下会计自学考试课程,然后在青岛找份好工作,成为真正的青岛人。

  周至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李游:还要组织乡亲来

  周至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李游此次亲自送农民工们来到了青岛。看到大家对工作单位都挺满意,他也乐得合不拢嘴。

  李游说:以前他曾组织农民工去广东等沿海省份,但许多民工回乡后告诉他,工资经常被拖欠,本地人也瞧不起打工者,工作起来很憋气。而通过对青岛的详细考察,他发现,青岛不仅经济发展迅速,环境优美,人也非常善良,“有这么多好人,我把乡亲们送过来才放心啊!”

  李游还说,周至县目前仍有3万余名35岁以下的农民工没有工作,今后,他们将继续为青岛输送劳动力。

  新闻后续

  继续破解“民工荒”

  有了第一次跨省招工的成功经验,市劳动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还将继续进行跨省招工计划。中心副主任王玲告诉记者,本月起,他们还将组织缺工严重的用人单位外出招工,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他们将组织人员去河北、重庆、四川、贵州等地招工,力争使我市5万余名的农民工缺口早日填平。今后,还将有数万名来自陕西、陕西、吉林、重庆的农民工陆续来青打工。(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