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药广告就是在“忽悠”老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52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人民时评:有感于医疗广告要取消

  文章摘要:

  3月7日,在政协会议医药卫生界委员联组会议中,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称“医疗广告要取消!”事实上,面对铺天盖地的虚假医疗广告,百姓早有意见,工商部门采取了许多措施,却收效甚微,屡禁不止。卫生部的表态,是对现状的积极回应,也让公众看到了法治政府、高效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形象。

  留言精选:

  取消医药广告顺应民心,但必须真抓实干,不能只响雷不下雨。特别要取消在报刊、电台、电视台做收费的医药广告,对那些扮演患者角色的说客要狠狠打击,以诈骗罪论处。对于某些真正的好药进行宣传,必须由专业权威机构发布,但要绝对禁止搞有偿宣传。把宣传服务与经济利益彻底分离,杜绝在这方面的利益驱动行为。IP:211.89.129.

  拥护取消!医药广告就是“忽悠”老百姓!“骗子”难到也是一个行业吗?特别是医药广告!图财害命太直接了。IP:220.166.34.

  广告是什么?广告的本质是什么?是我们必须搞清的问题。最大问题不是广告本身,而是政府的监管和审批不科学。IP:218.22.71.

  没有办法的时候只会“一刀切”!“一刀切”何时取消啊?IP:218.25.213.

  取消医疗广告符合民意,有利端正医风,有益媒体信誉,有利百姓就医。现在有些媒体依靠医药广告赚钱,同时有些医药行业依赖媒体哄人。媒体成了医托,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取消医疗广是净化社会风气的有力举措,深得民心!IP:60.182.122.(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今日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