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塔赫会场被冲 阿巴斯需先安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58 新华网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昨天正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会议,数十名属于法塔赫下属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的武装人员突然闯入会场,用枪口威逼与会人士离开,并开枪破坏会场设施。事件过程中,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并不在场。

  搅乱会场

  闯入会场的“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大约有30名。这些不速之客进门之后就手持自动步枪向空中开枪,将会场上数百名法塔赫成员全部撵走。在离开会场前,他们还开枪打坏了会议室的窗户和桌椅,现场一片狼藉,但这次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这些武装人员对他们没有受邀参加这次会议表示强烈不满,并抱怨说他们不受法塔赫领导层的重视。其中一名武装人员扬言道:“我们不允许任何人忽视我们,因为我们为了(与以色列的)斗争流过血。”这次会议的召集者是32名法塔赫内部少壮派成员。他们上周通过辞职表达对法塔赫内部保守派腐败问题的不满。这次会议讨论的是将于今年7月举行的巴勒斯坦议会选举,他们希望借此推选出新的巴勒斯坦领导层。这次事件显示出法塔赫内部保守派和少壮派之间的矛盾。法塔赫改革派人物侯赛因·谢赫指责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中的保守势力派遣武装人员制造了这一事件,以此向法塔赫年轻一代施压。

  阿巴斯面临挑战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当天采取的这次行动无疑是对阿巴斯权威性的一次挑战。阿巴斯曾发誓结束巴勒斯坦的混乱局面,希望通过与巴武装组织和谈,达到恢复法律和秩序的目的。“今天发生的事情前所未有,这很危险,它将会导致不可预料的结果。派遣这些(武装人员)的人须知这个(行动)是一把双刃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安全事务顾问贾布里勒·拉朱卜说。拉朱卜在法塔赫内部比较偏向于年轻一代。

  路透社分析说,这次会议上发生的“惊险”一幕显示,法塔赫内部的差异正在扩大,这会让刚上任不久的阿巴斯颇感头痛,因为他不能像已故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那样全面掌控好内部的各个派别。

  下周停火太乐观?

  3月8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右)与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埃雷兹检查站举行会晤。莫法兹当天宣布,以色列将在未来几天内向巴勒斯坦移交杰里科和图勒凯尔姆两座约旦河西岸城市的安全控制权。新华社/路透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昨天说,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将于1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民族对话会议上达成对以色列实现停火的正式协议,但当天发生的“内斗”事件给阿巴斯的乐观估计蒙上了一层阴影。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等派别都将派代表出席这次民族对话会议,而阿巴斯则将以个人身份参加。届时有望达成并宣布对以色列实现停火的协议。他说,各派别还将就民族团结达成一致意见,并安排巴勒斯坦内部事务。

  “我们之间没有基本分歧,这次会议将是4年多时间以来各派别对话的结论。”阿巴斯说。巴各派别之间的会晤原定于3月初举行,但2月26日发生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自杀式爆炸使会晤时间推迟。杰哈德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刘路/新华社专稿)(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