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双休日气温回升早晚寒 周日最高气温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00 新华网

  受来自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从昨天开始本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这次强冷空气席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昨天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寒潮警报,今天冷空气可到达华南地区,明后两天冷空气对本市的影响将逐渐结束,天气转暖。

  今天,本市上空受偏北气流控制,天气晴朗,但明媚的阳光并没有给人们带来温暖,风力仍有四五级,短时风力有六级,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将使本市最高气温仅在0℃左右,与昨天相比有6℃以上的降温。进入3月以来,天气明显回暖,有人刚刚脱去厚厚的棉衣,这一次强冷空气的到来可能让一些市民不太适应,穿衣气象指数又回到最高级别,提醒人们外出最好还是穿上羽绒服,气温的大起大落极易造成感冒,老年人和孩子需特别注意添衣保暖。

  明后天是双休日,本市转为高气压控制,天气晴朗,气温逐渐回升。明天,受冷空气残余势力的影响,白天还有三四级的偏北风,午后短时风力还可能达到5级左右,但这样的风力不会给市民外出带来困难,而且气温也不会再继续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将升到4℃左右。到了周日,天气进一步回暖,最高气温可升到8℃,北风已经把空气中的污染物清扫干净,天空蔚蓝,阳光灿烂而温暖,空气清新,非常适宜大家的户外活动,登山、郊游、逛街或去公园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在家的市民也可以多开会儿窗户,给屋子通风换气。冷空气过后,湿度明显下降,空气非常干燥,外出的您还得多喝些水,防火安全莫大意。(付治龙)(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