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手观音》惊现“盗版”(2005-03-11 17:31: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31 水母网

  齐鲁晚报北京3月9日讯(记者郝东智)“最近要去山东演出的《千手观音》是假的!尽管他们打着春节晚会节目的旗号,却不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作品,也不是大家在春节晚会上看到的邰丽华领舞演出的舞蹈。我们想借齐鲁晚报告诉山东的观众们,千万不要受蒙骗。”今天下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出部处长,《千手观音》的手语指挥王晶联系记者时,开门见山地这样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传媒总监雪莉女士介绍,随着舞蹈《千手观音》的巨大成功,个别人不但不从《千手观音》中汲取至真、至善、至美,反而置法律和道德于不顾,采取欺骗手段,敛取不义之财。雪莉气愤地说:“春节后有个自称是北京残疾青少年艺术团的打着春晚节目《千手观音》的旗号,在北大校园演出。我们调查发现,那个团里有身体完全健全的演员。我们最初想和他们沟通一下,但对方的态度却是不理睬和不接电话!北京市残联要求他们改正。但他们不但不改正,又到山东继续演出。山东的文化部门已经把投诉电话打到我们的团里,对节目质量提出质疑,我们决定通过法律程序来维护权益,对北京残疾青少年艺术团保留起诉的权利。感谢大家对《千手观音》的支持。王晶老师家是济南的,她希望能早日到山东演出,我们也希望能把这个节目带到山东去。”

  “春节过后,我们发现有假冒我们团演出的,就到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申请了舞蹈《千手观音》的第一版和第二版(春晚版)的版权。2月14日我们已经拿到了版权证书。《千手观音》舞蹈作品能火起来不容易,残疾人的舞蹈艺术能被全国观众认可更不容易。这种投机的行为太不应该了!”

  同时雪莉表示,虽然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是《千手观音》的著作权人、张继钢编导是作者,但他们无意垄断艺术。但是,凡想模仿或表演该节目的团体起码应当遵守三个原则:一是,征得著作权人和作者的同意,并办理相关手续;二是,不得使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图文、音像等资料;三是,在进行宣传推介时,不能使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名义和荣誉诱导、误导和欺骗观众。编辑:蓝(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