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买车不限户籍 过户多是“公转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9:43 新华网

  北京取消买车户籍限制已有一周,今天上午,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一部分外地人已经开始把自己买的车过户到自己名下,仅京海车管所一天就办理七八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京海车辆管理所,卢师傅对记者说,他早在两年前就用公司的名义买了辆车,一听到北京取消了外地人买车的户籍限制,赶紧就把车转到自己名下了。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新政策公布一周了,许多外地人从一开始的观望态度变成了现在的采取行动,但其中大多是把原来挂在公司名下的车转到自己名下。“虽然挂在公司名下也是自己的车,但心里总不踏实。”卢师傅对记者说。

  记者发现,虽然办理过户手续很简单,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在京买车的外地人不愿意把车过户到自己名下。因为当初买车的时候借用的身份证都是自己亲朋好友的,现在刚出了政策就要求过户回来,很多人都觉得不好意思。“这样会让别人觉得我们不信任人家。”车主胡先生对记者说。(白冰)(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