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成立专门机构筹备庆祝尼中建交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3月11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外交部1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以贾南德拉国王为首的尼泊尔新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组织尼中建交50周年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公报说,这个由20名委员组成的委员会由尼泊尔外交大臣潘迪亲自领导,尼工商和供应部、财政部、文化、旅游和民航部、新闻和通信部等部都有官员参加,其他委员还包括尼泊尔世界事务委员会、尼中友好协会、中国研究中心、尼中贸易协会和尼泊尔工商联等非政府组织的领导人。

  该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有三项:一是确定尼方庆祝活动的具体项目;二是确定由尼中两国共同组织的项目;三是协调旨在促进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的非政府组织间的各项活动。

  据悉,目前双方拟定的活动包括:两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互致贺电、高层互访和就尼中友好关系举办图片展、教育展以及在尼泊尔举办中国节等。

  此外,两国还打算举行联合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活动。有关部门还准备发行尼中建交50周年首日封和纪念册。尼泊尔政治、文化、学术、体育、商界和新闻等各行各业,还将分别派出代表团到中国访问。目前,在尼泊尔有许多民间组织致力于增进尼中两国间友好关系。例如尼中友好协会、阿尼哥协会、尼中青年友好协会、中国信息中心等。仅中国研究中心就在加德满都、博克拉和蓝毗尼等7个城市设有分部。中国与尼泊尔两国于1955年8月1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