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房轻点鼠标便知受没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0:12 新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记者从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获悉,今年我市将于“五一”之后实施商品房合同联机备案制度,以预防商品房销售中的欺诈行为。

  据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我市全面启动实施商品房买卖合同联机备案制度,以实现对商品房销售的时时监控,动态管理。管理部门将通过计算机网络随时监控开发商的住房销售情况,可有效预防无证售房、一房多售、合同欺诈、面积“短斤少两”、单位自建职工住房对外销售、经济适用住房按商品房销售等问题的发生。联机备案工作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计划在“五一”之后全面推开。同时,住宅局将强力推行《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黑龙江省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制度。

  另悉,今年我市将制定新的存量住房市场参考价格;设立“社会流动人口和租赁房屋管理服务站”,对全市出租房屋进行全面清查;实施危房等级评定、危房档案数据库建设和危房等级动态监控管理,初步建立危险房屋预警预报机制;还将出台实施《房屋安全管理办法》,对房屋改修改建、装饰装修管理,严格实行申报登记备案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