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比我价低?差价补给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0:30 法制晚报

  ———大中电器“彩电服务月”推广之二

  2004年12月11日,是中国电子零售业在三个方面(股权比例、开店地域以及数量)对外资企业完全放开的日子。此前的三年是入世后的保护期,也被称作零售业全面开放的“过渡时期”。随着“入世保护期”到期,电器零售市场的竞争将升级为国际化竞争。

  2004年是家电渠道整合最为迅猛的一年,电器销售网络正在被以大中、国美、苏宁等为代表的家电连锁零售巨鳄们分食,而一波又一波的价格战更将家电零售领域的竞争推向高潮。

  对于大多数百姓来说,在选购商品时,价格仍然是决定是否购买的决定性因素。因此,各商家在塑造自己的价格形象方面都不遗余力。尤其是竞争几近白热化的电器零售业,“价格战”愈演愈烈,开业、打折、送礼、返券轮番上演,天天都让消费者为选择去哪家购买电器而犹豫不决。

  2005年3月3日,北京电器零售业领军企业大中电器在其总部召开记者招待会,向媒体发布了彩电服务承诺。服务承诺包括三方面内容,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消费者在购机15日内,如发现有价格低于在大中电器所购彩电的,由大中电器负责补足差价,也就是大中电器连续一年来始终倡导的“15天内价格谁比我低,差价补给您”。这样一来,消费者的心里就踏实了--买贵了不要紧,保证给您补。

  大中电器彩电事业部本部长刘翰枢表示,在某个层面上来看,零售商最大的竞争对手并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从自身品牌提升上谋发展,零售商才有可能实现“柳暗花明又一村”,通过加强服务意识,把服务落到实处,从中发现自身的不足,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以适应竞争。通过良好服务的落实而赢得好的口碑,无形中胜过广告效应,使其品牌深入人心。对于家电零售业来说,价格虽然可引起一定的购买冲动,但品牌和服务才是永久保证。

  在谈及外资零售业对电器零售业的冲击时,大中公司负责人表示,外资零售的大举进入对全国性连锁的低价策略会有冲击。低价策略在以快速消费品为主的超市行业里经常使用,被事实证明是有效的。但家电不是快速消费品,市场容量有限,过低的价格在短时间虽然可以快速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但长此以往自己的生存空间将被一步步蚕食掉。外资连锁的进入很可能会打破这种局面,使市场进一步向良性的方向发展,从而成长为一个更具规范性和可持续发展性的行业。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2005年03月11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