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成平在京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3:31 山西日报
田成平在京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图)
  3月11日上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西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成平接受了香港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吴小莉的采访。本报记者王悦摄

  田成平强调,越是机遇好、发展快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是能源原材料价格好的时候,越要警惕放松结构调整的倾向;越是传统产业的优势充分发挥的时期,越要注重新兴产业的发展;越是经济增长快的时候,越要注重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姚晋平)今天上午,在京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成平,在山西代表团住地接受了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著名主持人吴小莉的专访。

  田成平从煤谈起,回顾了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着重就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决策背景、总体思路、推进步骤、工作措施、重要成效及今后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当前,我省结构调整已取得明显成效,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坚持科学发展成为全省干部群众的共识。越是机遇好、发展快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是能源原材料价格好的时候,越要警惕放松结构调整的倾向;越是传统产业的优势充分发挥的时期,越要注重新兴产业的发展;越是经济增长快的时候,越要注重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是结构调整的进一步引深和拓展,是山西发展思路的全面创新。在未来十几年内,山西要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宏伟目标,抓住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形成多元化的支柱产业,在加快发展中服务全国,在服务全国中加快发展,努力建设一个经济发达、社会和谐、人民富裕、山川秀美的新山西。

  在一个多小时的访谈中,田成平还就发展特色农业、建设文化强省、壮大旅游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加强安全生产、建立煤炭开采补偿机制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凤凰卫视推出的以中部崛起为主题,对省委书记进行的系列专访,目的是让观众更多地了解中部省份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崛起机遇,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做法。据悉,这次专访将于近期在凤凰卫视《小莉看世界》栏目中播出。(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清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