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中山铜像回迁年内定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3:42 现代快报

  快报讯 孙中山铜像回归大讨论受到了市民、人大代表和政府部门的广泛支持和一致好评。昨天,记者从市建委、市政公用局、市规划局等多个职能部门得到最新消息,孙中山铜像回迁新街口已基本明确,但采取何种具体方案,将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谨慎对待。

  有关部门领导对快报关于铜像回归的连续报道极其关注,对市民这么多天来的积极参与、提出的诸多具有启发性的建议表示感谢。有关方面说,目前有两种观点:一种就是绝大多数市民支持将铜像回迁到新街口,主要是出于整个城市人文建设和地标建设的考虑;另外一种方案就是鉴于新街口交通的压力,建议把铜像放在其它地方。市建委陆平贵主任透露说,目前市政公用局正在做详细的设计及实施方案,市建委将在该方案完成后,组织各个领域的专家进行专题项目论证,年内肯定会有明确的看法。而记者从规划方面得到确切消息,市政公用局所做的方案就是铜像回迁到新街口的施工组织方案。

  此外,据记者了解,今天是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纪念日,全世界的华人将通过不同的方式缅怀这位革命先行者。在中山陵音乐台,今天上午10时,一台精心准备的“博爱之花”大型演出将隆重举行,本台演出将以民国生活为背景,参加演出的演员超过400人。而在中山陵中山书院,一场名为“纪念孙中山逝世80周年诗书画联展”的活动也在今天拉开帷幕。(记者 尹海峡 言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