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账单何时进入百姓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3:4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陆培洁)昨天,在由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南京邮政局联合举办的“账单论坛”上,银行卡对账单、保险公司核保通知书、保险费催缴单、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等以“消费账单”的形式出现,勾画出南京消费账单的发展前景。

  南京市邮政局局长吴滨介绍,目前南京年账单制作量达1440万件,其中,各大保险公司所提供的保险账单达50%,银行账单占23%,通信账单11%,其他公用行业制作并寄发的账单占16%。全市每年人均账单量不足3件,而目前上海的年账单制作量已达到21218万件,这也说明南京消费账单发展前景巨大。

  吴滨还介绍,目前水、电、气账单,医保、养老金账单,住房公积金账单以及一些通信账单等都还没有在南京制作寄发,随着信用消费的日渐兴起,电信、电力、银行、保险、证券、供水、煤气、税务及社会公共事业收费等部门发放有关电话费、电费、信用卡、住房公积金、保险、有线电视收费信息对账单及各类欠费通知单都可进行寄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